不定期写日常,自产自销卖狗粮

【蔺靖】青衫抚扇来 第五章

前文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

第五章

萧庭生以“梁王暴虐,残杀手足后裔”为由,以自己“行仁义,正纲常”为旗,在东海起兵。

地方一应即起,各地战争不断。

萧景琰得知消息时有点疑惑,“何来的后裔?”

蔺晨道,“誉王之子。”

萧景琰大惊,“誉王?他何来的孩子?”

蔺晨说,“看来长苏没告诉你。当初誉王妃有了身孕,长苏一时心软将她母子救出。本想着可以让他们远离朝堂纷争过平静生活,没想到庭生连这些事情都能探到。是我低估了他。”

萧景琰不禁有点伤感,“小殊……你到底瞒着我做了多少事情”

蔺晨想了想还是没忍住,拍了拍他的肩,“多思无益,还是想想对兵之策吧。”

萧庭生率兵一路攻至金陵城郊。但是他并没有下令直接攻城,而是在城外驻军。

“将军,探子回报琅琊阁少阁主已经在金陵了。”吴领道。

萧庭生冷笑了一下,“比我想象中快,看来不用我打第一场仗了。”

不多日,北境加急。

“报!大渝兴兵五万攻打北境!北境告急!”

“什么!”萧景琰大怒,“传蒙挚。”

众人在书房讨论了半天仍无结果,萧景琰遣退了众人留下了蒙挚言豫津。

蔺晨翻窗而入,“我说过,北境交于我。”

萧景琰无力的说,“蔺阁主,长林军可敌三万大军,可是五万,怎么也守不了。琅琊阁再神机妙算终究没有兵力。何来交于你。”

“我说过,北境交于我你放心,将兵符给我,我定换北境太平。”

言豫津道,“卑职愿与阁主同去,当初我们能平北境,现在也一定能。”

蔺晨说,“好,豫津做主帅,合理。明日我们便出发。”

“你不带兵?”萧景琰疑惑。

蔺晨笑道,“我若不带兵出城,怎会引蛇出洞呢?”

蒙府

蒙挚刚回府便问,“我说蔺阁主,你到底是有什么打算啊。”

蔺晨说,“我到时候带兵出城,在城外留下兵力与豫津,届时萧庭生即使攻城也无胜算,你只需死死抗住,等到救援即可。”

黎纲来报,“阁主,霓凰郡主的来信。”

蔺晨拆开一看,不禁笑了,“霓凰做事,果然雷厉风行。”

深夜

萧景琰翻来覆去实在是睡不着,起身命人备马,悄悄来到蒙府。敲了敲蔺晨的房门。

蔺晨看见他来有些吃惊,“陛下深夜前来,可是有要事?”

萧景琰进屋坐下,看着蔺晨一如既往的潇洒样,点点头,又摇摇头,“阁主信心帷幄,怕是我多虑了。”

蔺晨挑眉,“你担心我?”

萧景琰竟不知道怎么回答,半天憋出一个字,“嗯。”

蔺晨突然有些明了也有些犹豫,“别担心,死不了。”

萧景琰望着他,开口,“有酒么?喝一杯如何?”

蔺晨笑了笑,起身拿酒的同时打趣道,“何时你也学会讨酒喝了?”

萧景琰待他拿来了酒,给他倒了一杯也给自己倒了一杯,“这杯酒,谢蔺阁主,也祝你凯旋而归。”

蔺晨一口喝了这杯酒,“陛下之言,蔺某记住了。”

两人喝了半响,萧景琰起身告辞。

在出门的时候,萧景琰顿了顿,想了想开了口,“还望蔺阁主,务必平安归来。”说完便回了宫。

蔺晨望着他离去,突然觉得有些话还没说出口,却也不知道怎么出口。

突然有些豁然开朗,喃喃,“没想到我蔺晨,也会有被困住的一天。”


——————

长篇大概十二章能结束吧,谢谢你们的支持,【嘤~】

就是,蔺晨现在很明了自己的感情了,景琰还没有摸透,但是马上就要心意互通啦!相信我,一睡出真情神马的我才不会剧透呢

评论 ( 10 )
热度 ( 39 )
TOP

© 这是一个伪命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