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写日常,自产自销卖狗粮

【蔺靖】青衫抚扇来 第六章

前文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

第六章

第二天,萧景琰在城楼上望着蔺晨言豫津出兵,恍然间似乎看到了四年前他随着小殊出征的情景,莫名的有些心慌。

“你说什么!胡闹!传旨下去,言将军手上所有精兵立即前去北境。”当萧景琰听到言豫津副将来报说蔺晨只身带领一千将士前往北境时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

蔺晨,你答应过,会回来。萧景琰捏紧了那块玉佩。

当蔺晨出兵之时,萧庭生随即下令攻城。

蒙挚率领将士死撑之际言豫津率领两万大军解围,萧庭生退兵而逃,不知所踪。

“朕叫你去支援蔺阁主,你为何不去!”萧景琰大怒。

言豫津叩首,“陛下,这是蔺阁主托臣给你的书信,还望陛下恕臣抗旨之罪。”

萧景琰接过书信,只是只字片语,“勿怒,勿挂,必归”

你……当真会归来么?

北境

蔺晨率领将士与聂铎会合。

“前方带兵何人?”蔺晨问。

聂铎答道,“大渝四皇子石劲亲自率兵。”

蔺晨轻笑一声,“原来是他啊,聂将军,我有个不情之请。”

“蔺阁主请讲。”

“让我以使臣身份明日去会一会他。”

大渝军营

“禀告四皇子殿下,大梁使臣求见。”

“宣。”石劲道。

待蔺晨走进帐子,石劲笑道,“我当是谁,原来是你。萧庭生果然没骗我。”

蔺晨笑道,“一别四年,没想到你已经能够独领大军了。不错,有进步。”

石劲轻蔑的笑了一下,“四年前在战场上输与你,这口气我可是憋到今天。”

蔺晨道,“所以你就为着这个出兵?你可曾想过,萧庭生答应与你城池十四座作为你出兵的条件,可是他的胜算如何?你的胜算如何?”

石劲满不在乎的说,“我要城池作甚,蔺晨,我可是为了赢你才出的兵。”说罢走到蔺晨身边,“你也知道,叫我退兵也容易,这样,我们做笔交易如何?”

蔺晨说,“什么交易?”

石劲道,“你喝了这杯酒,还我当年那几刀,我便退兵如何?”说罢将一杯酒拿至他面前。

“你难道不知这种小毒对我来说不过皮毛?”

石劲笑道,“当然,琅琊阁阁主之名我还是略有所闻。不过不知道这如皮毛的小毒你们的皇帝陛下可否能熬过。”

蔺晨失了脸色,“你……你做了什么!”

“如果你答应这个条件,我保证退兵大渝从此不再来犯。”石劲端着酒言道。

蔺晨拿起酒一饮而尽,“好!”

待到蔺晨回到军营时,身上已满是血迹。

黎纲吓得赶紧找人拿药,“阁主,你……”

蔺晨死捂着伤口,打开包裹吞下一粒药丸,“无妨,备马,回京。”

萧景琰,你最好能撑到我回来。

评论 ( 12 )
热度 ( 49 )
TOP

© 这是一个伪命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