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写日常,自产自销卖狗粮

【蔺靖】青衫抚扇来 第九章

前文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

第九章

蔺晨在太后走后想了很久,想得服侍的宫人都来提醒他好几次该歇息了,在最后一次被提醒的时候他问道,“陛下此时在何处?”

宫女道,“皇上还在书房批折子。”

蔺晨起身便走去书房。

高湛见到蔺晨正准备行礼的时候蔺晨拦住了他。

“蔺公子,皇上说了不让人打扰他。”

“无妨,你们下去歇息便好。”

高湛自是知道蔺晨这些年来找萧景琰的事情,也知这一个月来皇帝心事重重为了什么,于是施了礼便退下了。

“朕说了不用加灯了,你退下吧。”萧景琰听到门开了头也不抬的说道。

但是这个人好像并没有退下去,萧景琰感到有点奇怪,抬头看见蔺晨站在那里看着他,眉头又是一紧,伤都还没好不好生休息着干什么!

“蔺阁主找我有事?”

蔺晨听着他的语气仿佛好上一点了,便说,“许久不见,我来看看你。”

萧景琰听着他的声音看着他伤势好了七八分,“看过了,可以回了。”

蔺晨走近从身后拿出一坛酒,“喝一杯?”

萧景琰瞪着他,“你疯了!你的伤都没好喝什么喝!”

“你关心我是吗?”蔺晨看着他笑道。

萧景琰被他这几个字噎得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一个月以来自己也在想为什么会如此紧张蔺晨受伤这件事情,想得也明白了几分,但不知道怎么开口。

“你虽然不回答我但是你脸红了,所以就是咯?”蔺晨挨着他坐了下来。

萧景琰没说话,心里默认了他的话。

“景琰?”蔺晨唤他。

这是他第一次确确实实听他唤自己的名字,“嗯?”

蔺晨给他倒了杯酒也给自己倒了杯酒,“你关心我并不只是因为我是长苏的好友是吗?”

萧景琰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在蔺晨灼灼的目光下点了头。

蔺晨笑了,“那好,我也是。所以你还生我的气吗?”

提起这件事情萧景琰脸色就不太好看,“蔺晨,我……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生气,但是只要一想到,你不能回来了,我就……我就……”

蔺晨瞧着他又是一副要哭了的样子连忙打住他,“哎哎哎,长苏说你爱哭你还真是爱哭啊。我不是回来了吗。”

萧景琰低声问,“你伤势如何了?”

“无大碍了。喝杯吧,这是药酒无碍的。”蔺晨道。

萧景琰举杯一饮而尽,蔺晨瞥眼见到他腰间挂着一个玉坠。

是自己的那枚。

伸手去摸了一下,“你随身戴着?”

萧景琰略微尴尬的放下杯子,“嗯……不知为何,它能让我安心。”

蔺晨笑了笑,“我的东西自是有灵性的。”

两人陆陆续续的喝了好几杯酒,烛光下的萧景琰本就让蔺晨看得喉咙发紧,此时又喝了些酒,他脸上微微泛起的红晕更是让人忍不住要凑上去亲一口。


---------------

是的我卡肉了🙂一睡出真情什么的.......咳🙈

评论 ( 11 )
热度 ( 58 )
TOP

© 这是一个伪命题 | Powered by LOFTER